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上海女足官宣:唐佳丽、沈梦雨分别加盟英超热刺、苏超凯尔特人
2021-07-23 来源: 上海体育

今天下午,上海女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唐佳丽和沈梦雨两名队员分别转会至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和苏超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开启留洋生涯。其中唐佳丽将租借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沈梦雨将永久转会苏超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 

此次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响应国家送优秀年轻队员出国锻炼的号召,上海女足与两家英国俱乐部友好协商,迅速就转会协议达成一致。

两名队员将不参加即将开始的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即刻前往英国,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完成隔离后参加各自俱乐部所属联赛,其中沈梦雨可能赶得上代表凯尔特人参加欧冠联赛资格赛。

在足协积极推动留洋计划后,10天内已有3名女足球员走出国门。在此之前,沈梦露加盟葡萄牙体育女足。 

唐佳丽是2020年中国金球奖获得者、亚足联2020年最佳女足球员的候选人。2020年,女足奥预赛中国客战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唐佳丽下半场打进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客场1-1战平亚洲第一。2021年的苏州奥体,中韩女足附加赛次回合,唐佳丽攻防两端表现出色,在防守端还防住了一个必进球,最终帮助中国女足挺进东京奥运会。在中国女足对阵泰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三场比赛中,唐佳丽共打入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在热刺,唐佳丽将身披象征主力的9号球衣。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英超联赛的忠实粉丝,一直梦想在英格兰踢球,这次我非常高兴加入热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抵达伦敦,然后上场比赛了。 

几乎是同时,上海女足20岁的小将沈梦雨也宣布加盟苏超凯尔特人女足。沈梦雨从上海女足青年队中脱颖而出,司职后腰,近几年成为国少、国青的主力成员,去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发布会上,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的主教练阿隆索发来一段视频,用中文对沈梦雨说“欢迎你”。

即将启程的沈梦雨几度哽咽,她说:“离开上海女足很不舍,在这里有我的很多回忆。关于出国我考虑了很久,我会努力继续提高自己。这是一次历练和成长,我会好好把握。”

凯尔特人女足与莱万特女足的欧冠资格赛将于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打响,届时沈梦雨或许就将站在女足欧冠的比赛场上。

发布会上,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送上了临别寄语:“儿行千里母担忧,感情上讲我很不舍。但对于从她们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来看,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她们照顾好自己,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新的阵容,在国外展现中国女足、上海女足的形象。”

上海市足协主席柳海光向两位球员表示祝贺,希望两位队员在国外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有朝一日能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