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京奥运会盛大开幕 46名申城健儿决战奥运舞台
2021-07-24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3日晚,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24093128.jpg

在没有普通观众的开幕式上,奥林匹克运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姿态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当奥运主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奥运会用最坚定的态度向世界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在第110个出场,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出任旗手。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将参与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境外参赛规模和参加小项数量均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10724093138.jpg

在中国代表团名单中,共有46名上海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阵容,上海入选运动员人数为历届境外奥运会最高,预计参加17个大项、22个分项、49个小项的角逐;15名上海籍教练员进入代表团,6人担任本届奥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判员。

在全部46名入选运动员中,1人(黄雪辰)第4次参加奥运会,3人(许昕、谢文骏、崔秋霞)第3次参加奥运会,9人(钟天使、张灵、吴佳欣、高磊、范忆琳、胡建关、徐超、王歆艳、吴阿顺)第2次参加奥运会,33人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在这批运动员中,既有许昕、钟天使等奥运冠军领衔,也有年轻新秀涌现,如年龄最小的16岁跳水运动员陈芋汐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圣火点燃前进行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赛艇运动员陈云霞、张灵和两位队友配合默契,以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女子四人双桨项目A组决赛。

文:题萱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