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双姝包揽10米气手枪冠亚军 “帅”哥摘得“最完美运动”金牌
2021-09-15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上海代表团再传捷报,取得2金3银3铜。女子10米气手枪,上海双姝沈奕瑶、姜冉馨包揽冠亚军;男子现代五项,罗帅、李澍寰分获金牌和铜牌;男子水球,上海队收获银牌;场地自行车男子凯琳赛,上海队徐超取得银牌;男子25米气手枪速射,上海队王鑫杰得到铜牌;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赛,上海队陈巧林获得铜牌。

00.jpg

更多图片>>>

包揽金银

当天上午,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新科奥运冠军姜冉馨携手队友沈奕瑶晋级决赛。决赛中,姜冉馨起初状态不错,第一阶段的10次击发过后,打出102.9环,以绝对优势排在8名选手的第一位。不过,从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开始,姜冉馨的状态有所起伏,与沈奕瑶交替领先。最终沈奕瑶以241.9环夺冠,姜冉馨以239.6环拿下银牌。

赛后,沈奕瑶坦言自己在资格赛中心态还有些紧张,进入决赛后逐渐找回状态。对于未来,她充满期待:“肯定不能原地踏步,希望未来能站到世界舞台上去。”面对队友的优异表现,姜冉馨也表示了肯定,“今天在场上沈奕瑶比我处理得更好一些,恭喜她夺得金牌。”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姜冉馨表示:“自己需要再锻炼,再磨炼心态。”

“帅”气夺冠

当天下午结束的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决赛中,经过击剑、游泳、马术、激光跑(跑射联项)的激烈争夺,上海队罗帅以总成绩1461分夺得第一,他的队友李澍寰以总成绩1432分拿到铜牌。

1997年出生的罗帅起初是徐汇区赛艇队的一名队员。出于一次偶然的机会,罗帅的赛艇启蒙教练钱英豪带着他去观摩体验被誉为“最完美运动”的现代五项。如今的中国现代五项队主教练曹忠荣发现罗帅的身体条件与天赋有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的潜质。于是,罗帅跨界跨项转入上海现代五项队。2017年,从未参加过国际赛事,甚至未曾亮相过全国大赛的罗帅被召入国家队。

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年,罗帅就在亚洲锦标赛夺得男子个人冠军。2018年,罗帅曾在训练中腓骨骨折,遭遇重大伤病,幸好通过其自身及团队努力,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得以恢复,并在选拔赛上获得亚运会资格,最终获得亚运会铜牌。2019年,罗帅在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摘银并获得奥运资格。202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上罗帅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个人铜牌。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罗帅最终位列第21名。

罗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发挥比较稳定。在东京奥运会后的隔离期内,我也对本次全运会做了一个冲刺备战,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我和教练曹忠荣的磨合也越来越好了,我们俩互相进步。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启蒙教练钱英豪,感谢他对我的培养。”

上海现代五项队自七运会至今,共获7块金牌,14日又喜添一金。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钱震华表示:“今天恭喜上海现代五项队,我只能代表过去,‘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也是得了以前‘栽树人’的光,感谢我们现代五项队的教练龚吉祥、沈克俭、张斌、董浩宇,希望每个上海现代五项人都做‘栽树人’,希望上海现代五项队越来越好。”

图:新华社张涛,王佳斌,王馨雨 文:题萱 编辑:唐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