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十四运正赛首日 拼搏全运场"上" "海"纳体育梦想
2021-09-17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首个正式比赛日。上海运动健儿们在马术、赛艇、击剑、射击、橄榄球、排球、曲棍球、拳击、篮球、足球多个赛场上奋勇拼搏,追逐体育梦想。

000.jpg

更多图片>>>

马术 盛装舞步摘铜 创全运参赛历史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落下帷幕,由吴悦、曹叶龙、海米提·地力木热提和张红钊组成的上海队以190.586的成绩排名第三,摘得一枚铜牌。

这是上海队史上首次杀入全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团体决赛,而且他们还是全部六支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22.8岁),能登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领奖台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马术队的运动员来自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既有传统体校培养模式和个人合作培养模式,还有社会力量办训成果。


女足成年组 迎难而上 首秀力克劲敌

9月16日晚,上海女足成年组队伍迎来全运会首秀,凭借老将李佳悦的进球,最终以1比0的比分战胜四川队,迎来开门红。

在五名运动员上调国家队、唐佳丽和沈梦雨选择留洋、主教练水庆霞也被国家队征召的情况下,上海女足依然迎难而上。从首轮比赛大名单上看,有六名U23球员在列,其中有三名运动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接替水庆霞担任主教练的潘伟敏对球队的首场发挥表示满意:"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她们都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要求,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


女排成年组 直落三局 赢得开门红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循环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拉开帷幕。面对首轮劲敌河南女排,上海女排3比0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一局,上海女排以25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河南女排主动改变战术,双方在比分上咬得很紧,上海女排姑娘们顶住考验,以25比21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再接再厉,最终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取得比赛的胜利,赢得开门红。


女子曲棍球 顶住压力 战胜东道主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小组赛B组第二轮上海对陕西的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开赛。双方在60分钟比赛中战成1比1平,最终在23米决胜球中,上海队以1球战胜陕西队。此役过后,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在B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小组第一的辽宁队。

本次比赛面对东道主陕西队,上海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上海队通过配合,由6号陈玲破门,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开场不久,陕西队就利用上海队后场失误赢得短角球,并成功扳回一球。此后双方各有攻守,双方都形成了多次打门,但均未能破门。比赛进入到23米决胜球阶段,上海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比0战胜对手。上海女子曲棍球队队长周瑜表示:"比赛的过程打得很艰难,但教练组和队员大家都坚持不懈,秉持着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的信念,最终让我们坚持到了胜利。"


女子7人制橄榄球 联合队两连胜 稳居小组第一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比赛小组赛在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橄榄球场举行,由上海运动员谷瑶瑶参与的奥运联合队先后迎战山东队和内蒙古队。联合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先以40比7的成绩战胜山东队,后又以41比0的成绩战胜内蒙古队,以两场全胜稳居小组第一名。


三人制篮球男子U19组 一日赢得两连胜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U19组在西安城市公园赛场举行了8场小组循环赛,上海男子三人篮球队分别在下午和晚上迎来湖北队和天津队。在第4场小组循环赛对阵湖北队的比赛中,上海队以21比20战胜对手。随后,上海队又在同日晚上进行的第8场小组循环赛中以21比16力克天津队,取得两连胜。


赛艇 首轮出击 八项晋级半决赛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项目比赛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上海赛艇男、女队向多个项目的预赛发起冲击。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成功晋级下一轮。


拳击 名将胡建关晋级1/4决赛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52公斤级1/8决赛第五场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上海名将胡建关战胜队友冯子成,成功晋级1/4决赛。


文:题萱 图:宗和 编辑: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