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02号提案的答复
2021-06-11 来源: 上海体育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顾薇玲、孙立坚、张文明、董敏华、金国伟、王勇、陈玲、王音睿、陆小聪委员

您们提出“0902”号“关于市区联动,加快启动上海市体育宫改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对运动健身设施和健身场地需求递增,希望政府部门能提供优质的体育设施,服务市民。近年来,市政府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制定了《上海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2-2020)》,要求加快区级体育中心及市民健身中心等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各类体育场地面积441.5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规划目标。但体育场地设施总量不足,区域不平衡的矛盾依然突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沪府办〔2021〕8号)文件精神,补齐短板,全面完善市级、区级、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使体育设施发展水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我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已编制《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衔接稿)及本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 ,明确到“十四五”末,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左右,规划市级重点项目27个,其中包括上海体育宫改建项目。

市体育局将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和普陀区政府,对体育宫改建项目的土地、规模、功能、设计方案、投资经费、运营模式等进行研究,共同推进该项目实施建设。

感谢您们对上海体育改革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体育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