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963号提案的答复
2021-06-11 来源: 上海体育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市妇联

您们提出“0963”号“关于增设儿童户外运动设施及场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青少年器材配制指南要求,市体育局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正在制定相关文件,在“十四五”期间,将逐年推进儿童健身器材进社区建设工作,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制定了器材配制方案,结合市政府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在市民健身苑点中配制儿童、青少年器材,在场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足全人群健身需求配制安全、相适应的器材。

2、各级体育部门也将确保政策的落地,并启动科学指导健身服务团队,指导健身市民科学健身,安全防范和专业化服务,场所设立标识指导牌,开能线上教程、手机小程度等线上线下指导服务。

3、在设施规划与布局上将力求科学、规范、合理,听取周边健身市民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对设施进行综合评估,做好投保、设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儿童、青少年健身有安全保障。

感谢您们对上海体育改革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体育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