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晚报:持续停摆!世界羽联取消5月、6月和7月巡回赛
2020-04-08 来源: 上海体育

世界羽联昨天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将暂停8月份之前的全部比赛。

世界羽联之前已宣布取消或推迟了6月2日前的一系列比赛,其中包括原定今年5月举办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团体赛。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大规模爆发,世界羽联决定进一步延长休赛期。世界羽联在昨天的官方声明中表示:“世界羽联在与东道主羽毛球协会和各大洲羽毛球联合会密切协商后达成共识,暂停原计划于5月、6月和7月举行的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低级别巡回赛和其他世界羽联批准的比赛。其中包括原定于6月16日至21日举办的2020年印尼公开赛。”


图说:世界羽联取消5月、6月和7月巡回赛 网络图


世界羽联在公告中提到的印尼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三大超级1000赛事之一,也是世界羽联奖金第二高的赛事。上周曾有消息称,印尼羽协向世界羽联申请,将原定于6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印尼公开赛延期至9月29日至10月4日,但世界羽联对此还没有正式回复。除了印尼公开赛,受停赛期延长影响的还有澳大利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等较高级别赛事。目前仍在世界羽联比赛日历上最靠前的比赛是8月11日至16日举办的2020年印度公开赛。

世界羽联在公告中称:“世界羽联还正在审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重新安排对奥运会和残奥会资格系列赛的影响。预计此审核过程将需要几周的时间,世界羽联将会另行宣布。”这意味着目前的奥运积分排名很有可能不会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的最终奥运积分排名,世界羽联一旦恢复比赛,将会宣布新的奥运积分排名规则、增加新的奥运积分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