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国务院明确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暂不开展:马拉松肯定暂不办,中超可能还要等
2020-04-09 来源: 上海体育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指示,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并提出了几点防控建议。

 

其中,对开放式活动场所的建议中提到,建议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中、高风险地区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并采取措施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如马拉松长跑、聚集性宗教活动、各类展览及会展等暂不开展。

 

或许,这也意味着中超、CBA联赛等开赛时间将持续处于不确定状态。据了解,中国足协今天在上海召开会议,会议将讨论上赛季的各俱乐部分红问题,以及本赛季联赛的相关事宜。2020赛季中超联赛还未开幕,接下来联赛的开赛时间,以及疫情下联赛如何运行,都应该被仔细研究。据悉,中国足协也有空场比赛等应对方法,中超联赛具体何时开赛,还需要球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