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晚报:国足来了 “铁家军”将在沪集训两周
2020-04-28 来源: 上海体育

经过与中国足协的沟通之后,主帅李铁敲定了新一期国足的集训时间。5月中旬,球队将在上海进行为期近两周的集训,以备战世预赛40强赛。而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李可、洛国富等归化球员有望入选,如果他们能很好地融入,国足的整体实力也有望提高几个档次。

受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启动时间仍未有具体日程。不过,中国男足备战40强赛的任务繁重,主帅李铁在与中国足协沟通后,安排了本次集训。集训预计于5月10日开始,时间两周左右,其间国足将举行2至3场内部练习赛。假如联赛在6月重启,国足在8月和9月还将再安排两次集训。“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进入12强赛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李铁在接受采访时说。

至于这次集训的具体内容,李铁透露:“上次的训练以阵容演练为主,重点是提高比赛时攻防转换的速度和球员在面对压力时控球的能力。这次,我们会继续巩固这方面的训练,同时也要进一步提高球队的整体默契度。”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国足的集训地点自然也会谨慎选择。在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协调下,最终的集训地定在了上海。之所以安排在上海,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是上海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国足无论在哪里集训,首先要保证的是健康安全。其次,在上海集训比较方便进行热身赛,上港、申花都有可能成为国足的热身对手。据悉,目前国足备战工作组已为球队在上海市区选定了集训场所及驻地酒店。

今年1月和3月,中国男足分别在广州和迪拜举行了两期集训,而这次在人员方面,应该会补充一些新面孔,曹赟定和韦世豪此前因伤缺席,本期集训有望重返国足。而在归化球员方面,除艾克森之外,北京国安的李可和广州恒大的洛国富都有可能入选,这无疑是值得期待的。至于已经完成归化手续的阿兰,还滞留巴西未归;而高拉特的归化身份还没得到国际足联最终确认,因此都不会入选本期集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