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家人”回看台?“奇兵”重登台?榜首谁主宰?周六这场“京沪大战”太值得看
2020-08-21 来源: 上海体育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最重磅的较量,即将在本周六晚上8点进行。

原因很简单——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季军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将直接交锋;它们也是苏州赛区目前仅有的两支不败球队,上海上港队目前3胜2平积11分,北京国安队4胜1平积13分;这场比赛也是B组榜首大战,上港若战胜国安,将跃居B组榜首。反之,国安队将进一步稳固榜首之位。

如今除了这三大理由,这场比赛再添新看点——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苏州赛区已经准备在这场“京沪大战”中,开放球场让部分观众进场观赛,而这场比赛也将作为开放观众入场的“测试赛”,若效果良好,中超联赛将在之后的比赛中陆续开放球场,让更多的球迷入场观赛。


两强相争,都很自信

今天下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对国安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众所周知,国安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有非常好的球员,板凳深度也非常雄厚,有许多可以轮换的球员。当然,我们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们和国安之前有过交手,每次都很激烈,比赛结果往往都要到最后才分晓,这意味着双方都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双方会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这也是我们对比赛的预期,两支球队都能打出精彩的传控足球,也能打出精彩的节奏,这对中国足球的形象而言是好事。”

上港和国安近些年来实力都比较接近,但上港在战绩上占据优势。双方前几个赛季在联赛、足协杯和超级杯上有过多场精彩对决,联赛中上港队占据上风,过去三年在客场均带走胜利,其中2018赛季的那场1比0在极大程度上奠定了球队之后的夺冠基础。不过那年的足协杯上,北京国安两回合淘汰了上港,并最终问鼎。两队在2019年初的超级杯上再度相遇,当时上港队2比0取胜,夺得队史首座超级杯冠军奖杯。

本赛季开打以来,两队依旧保持强队风范,在B组稳居头两名。

上港当下人员比较齐整,上一场比赛外援胡尔克及时复出,并立刻取得进球。本土力量方面,李圣龙、吕文君、王燊超等曾在面对国安的比赛中取得过进球,板凳当中的杨世元曾经扮演“国安杀手”的角色,但本赛季由于中场球员买提江的到来,杨世元长时间枯坐板凳,本赛季迄今一共只在两场比赛中登场,合计上场16分钟。这位“奇兵”能否在如此重要的对决中重登舞台也是看点之一。

总之,如何看菜吃饭,调配好较为充裕的板凳资源,是佩雷拉必须做好的功课。

相比之下,国安将面临重要球员的伤缺问题。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透露,中场大将池忠国已经伤愈回归。另外,上轮比赛中因伤提前退场的外援先锋巴坎布也没有大碍,并且作为明天首发球员的代表参加了今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但同样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的伤势却并不乐观,热内西奥说:“奥古斯托在上一场比赛结束时感到腿部不适,直到昨天才恢复训练。但昨天训练的时候,他又重新感到不适,他的伤情我们需要进一步诊断。”

如果少一个奥古斯托,那几乎等于宣告国安最多只能拿出8成功力,届时国安的打法也势必有所调整,不过热内西奥对于这场和上港队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这是一场令我们很兴奋的比赛。好消息是,我们上一场比赛是上周日踢的,所以比以往有更多时间恢复和准备。我们看了很多对手的比赛视频,也看了很多自己的视频,分析我们的优势以及还需要提高的地方。球队在战术上做了很多调整,球员的恢复性训练也很好。”


新赛季首开观众席,就看测试结果

“我认为这场比赛对球迷来说将会是精彩的比赛,球迷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发布会上,佩雷拉如此表示。

  而他口中的“家人”就将在这场比赛上,阔别已久地出现在看台上。据多报道,届时将会有近2000名观众受邀进入到比赛场地进行观赛,受邀观看本场“京沪大战”的观众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为国安和上港两队球迷,预计每队球迷各约500人;另一部分是今年防疫抗疫医务工作人员、以及防汛抗旱的工作人员代表约300人;还有一部分为苏州当地的约500名球迷代表,这三部分总共近2000人,对于可容纳4.5万人的比赛场地,其实并不算太多。 

根据苏州赛区所制定的允许观众进场观赛的方案,在本场比赛中,所有入场的观众都必须严格遵照各级规定及要求,提前两天接受核酸检测,并且和球队一起接受封闭管理。国安和上港两队球迷必须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入场,除此之外还需要提交苏康码健康证明、个人近14天行程轨迹证明、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这4大类证明。据了解,除了苏州本地观众无须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外,其余观众必须提供上述全部4类证明,才可获准入场观赛。

而据《北京青年报》的了解,观众在入场之后也需要严格遵守赛区的防疫规定,进入所划定的指定区域观赛,两名观众之间必须相隔达1米距离,也就是说,两名观众之间需要相隔两个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