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光明日报:释放“体育社群经济”潜力,上海长宁这个“店小二”有新意
2020-09-30 来源: 上海体育

        走下商务桌,走上绿茵场,挥拍洒汗……球场上,有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区总经理、有全球著名科技企业的创始人……“我们要‘借球稳商’,营造营商软环境,让企业家在长宁,既能感受到营商硬环境的优越,也能体会到营商软环境的舒适。”上海长宁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仁伟日前在上海长宁精英网球邀请赛上表示,当好“店小二”,在软硬两手上都要下功夫。

  王仁伟说,体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我们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比赛,一方面是以球会友,邀请更多的企业家通过运动来感受体育的魅力,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请企业家们走进长宁,更深入地感受长宁的发展变化,在长宁寻求发展合作的机会。

释放“体育社群经济”潜力,上海长宁这个“店小二”有新意

  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康文华告诉记者:“如果只是一场普通的商会活动,这些企业家也许不会在中秋国庆前夕来到长宁;但为了网球这项运动,他们都汇聚长宁,可见体育运动确是社交、联情联谊的很好渠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解,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长宁、了解华阳街道的窗口,进一步展开创新创业和招才引智工作,提升服务的软实力。”

  本届比赛的发起人、分众游戏创始人CEO朱笑靖说:“比赛以网球为媒,邀请知名企业家、科技创新领袖,共同推进推动长宁新经济发展。”赛事期间,企业家与长宁区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科技与创新、产业与资本等问题为长宁献计献策。

  据介绍,长宁区体育局将更多地聚焦企业群体,设计开展更多的精品赛事,释放“体育社群经济”的潜力,通过赛事招商,推动更多高新人才和项目落户长宁,更好地服务长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