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方体育:女排省队开始抢人!上海动作最快,天津不落后,江苏也已下手
2021-01-07 来源: 上海体育

为了备战今年全运会,排超联赛结束后,各支省队只给队员们放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目前队员们已经回到省队,积极备战全运会。中国女排国家队也将在近期展开集训,以此来备战东京奥运会。除了查找联赛期间队伍出现的漏洞,各支省队开始抢人,主要是引进八一女排的队员。从官宣的结果来看,上海女排动作最快。

女排省队开始抢人!上海动作最快,天津不落后,江苏也已下手

早在排超联赛的时候,上海女排就让高意和欧阳茜茜加入到队伍中,出战与江苏女排的比赛。高意更是被当作主力副攻来使用,在拦网上面表现出色。欧阳茜茜虽然只是短暂出场,但是今年全运会欧阳茜茜有望主打。毕竟全运会没有外援加盟,老将张磊实力下滑严重,上海肯定要培养欧阳茜茜这样的年轻主力。上海女排对于高意的期望,也是想让她帮助队伍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女排省队开始抢人!上海动作最快,天津不落后,江苏也已下手

天津女排对于八一女排成年队员的引入并不成功,只是引进了一些小队员。但是队伍的主力,目前没有一个官宣加盟天津队。虽然一直传出袁心玥与天津女排已经签约,但是官方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不排除有人故意传播谣言。不过天津女排引进了北汽前自由人王思敏,将代表队伍征战全运会,这也是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签约的重要队员。王思敏曾在2019年征战意甲联赛,还是代表豪门俱乐部打球,实力有所上升,天津日后有望在自由人位置主打王思敏。

女排省队开始抢人!上海动作最快,天津不落后,江苏也已下手

在新队员的引入上面,天津没落后。只不过天津女排最想引进的队员还是袁心玥。从本届联赛来看,天津女排漏洞百出,无论是防守体系,还是前排拦网,都存在较大问题。再加上全运会无法引进朱婷,天津只能引进八一女排的主力队员,才能快速弥补队伍的漏洞。袁心玥以往也加盟过天津队,与队伍比较熟悉,如果能顺利加盟,天津女排的实力将有所上升。

就连不喜欢引入内外援的江苏女排,这次也已经下手,官宣前国手杨珺菁加盟。江苏女排在联赛上表现出了冠军实力,如果不是刁琳宇意外受伤,江苏恐怕已经拿到本届联赛冠军。然而副攻位置依旧是江苏女排的最大漏洞,主攻和接应位置有张常宁和龚翔宇坐镇,江苏问题不大。所以弥补副攻位置漏洞刻不容缓。杨珺菁即便年龄大了,实力不如从前,但是给王辰玥和周馨忆当替补无可厚非,至少可以增加江苏女排的板凳深度。各支省队都在引入新人,以此来备战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