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搜狐:F1中国站四月无法如期进行 赛事方希望延期仍有巨大挑战
2021-01-12 来源: 上海体育

据Autosports报道,2021年F1中国大奖赛将无法如期(4月11日的那个周末)举办,主办方久事赛事正在努力,希望可以将中国站延期至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不过有外媒指出,因为2021赛季下半年赛程频密,想要延期可选择的日期将十分有限。

F1在去年11月公布了一份包括有23场分站赛的2021赛季F1赛历,不过由于疫情的反复和持续,以及全球各国实施不同的封锁措施,以及有消息称F1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将会推迟,而在上海进行的中国大奖赛也几乎可以肯定无法在4月11日的那个周末开跑。不过赛事发起人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方面确认的消息是,他们正在寻求将F1中国大奖赛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举办。

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亦斌表示:“我们几乎每周都通过电话会议与F1方面保持联系。虽然赛历如常,但我认为仍无法确定F1比赛将于今年四月的上半年举行。我们希望可以将其调整到下半年,也已经正式提交了要求,希望将其移到下半年。”

如果中国大奖赛无法在四月的第二个周末举行,那么就意味着原定于四月份的两站赛事都将“开天窗”,此前越南大奖赛已经确定无缘2021赛季F1大奖赛。目前,伊莫拉和波尔蒂芒作为“替补”都希望可以成为今年欧洲赛季的“揭幕战”。而澳大利亚大奖赛在推迟到下半年后,意味着2021赛季将从巴林大奖赛启幕;当然,中国大奖赛如果改期,也会大大增加F1在下半年的压力和挑战。

目前的赛程安排,从夏休期结束到12月5日阿布扎比赛季收官战之间只有四个空闲的无赛事周末,这意味着要想把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比赛都安排回来,需要做出一些改变。自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以来,原定在三月举行的FE和2022冬奥会的一些测试赛都已经取消。

杨亦斌称,久事除F1赛事外,还管理者雷诺车手周冠宇、网球和斯诺克等其他运动项目,要把所有改期的赛事都安排在下半年将是一个挑战。“要不要移到下半年,还要看政府方面的计划,如果把所有的国际赛事都放到下半年,对一座城市来说,也会超负荷。因为连续举办任何活动,都需要大量的公共资源,比如警察和卫生部门的支持。都集中在下半年举办大型活动,就会面临公共资源不足,以及相互间营销方面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