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闻晨报:亚足联宣布世预赛40强赛推迟 国足剩余比赛有望于6月初在上海重启
2021-02-20 来源: 上海体育

昨天下午,亚足联宣布,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共同决定推迟大部分即将到来的世预赛暨亚洲杯预选赛。亚足联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共同决定推迟大部分即将到来的2022年世预赛。第二阶段第7、8轮剩余比赛及第9、10轮的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在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进行。亚足联同时宣布,为确保赛事顺利完成,将向各参赛会员协会发出申办邀请,会员协会可申办该球队所在小组的比赛。

据悉,中国足协已申请申办国足所在小组的剩余比赛,并拟定了赛程。5月31日,参赛的四支客队马尔代夫、菲律宾、关岛和叙利亚队抵达上海,比赛将从6月3日开始,每隔4天进行一轮比赛,即第7轮为6月3日、第8轮为6月7日、第9轮为6月11日、第10轮为6月15日,6月16日参赛的客队离开上海。如果中国足协申请获准,比赛将会在新建的上海浦东足球场进行。

在世预赛40强赛A组的积分榜上,国足4战2胜1平1负积7分,以5分之差落后于叙利亚,暂列小组第2。中国队还剩4场比赛,对手分别为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叙利亚。根据规则,各小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获得出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