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文汇报:奥运排球测试赛成“中日对抗赛”
2021-02-22 来源: 上海体育

中国女排上周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开启了2021年的第二期集训,而东京奥组委也在不久后宣布,奥运排球测试赛将于5月1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据悉,该赛事将对球迷开放,售票工作将于4月启动,但男女排项目的参赛队伍均仅有中国、日本两队。其中,中日女排将在5月1日进行对决,而中日男排则将在5月1日与2日连续两天上演对抗。


若非疫情,这场奥运测试赛本该于去年举行,当时受邀参加女排项目的除中日之外,还有中国台北队与泰国队。今年出于防疫需要,仅中国女排受邀前往。而中国男排尽管未获得奥运资格,也同样收到了东京奥组委的邀请。对于这支近年来表现不佳的球队而言,这样的练兵机会相当珍贵,自然力争参加。

作为专为奥运会建造的新场馆,有明体育馆位于东京都江东区,将承办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及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尽管几乎每年都要前往日本比赛,中国女排对这座场馆颇为陌生,本次测试赛也让球队得以提前适应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