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公布上海六人入选,下月将两战日本男排
2021-04-06 来源: 上海体育

4月6日,中国排协公布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其中上海男排六人入选。全运会男排资格赛结束后,球员们将于4月13日在漳州集结。

中国男排集训运动员名单如下:

北 京:江 川、刘力宾、谷佳丰

天 津:袁党毅

上 海:戴卿尧、陈龙海、郭 成、武弸智、张哲嘉、曲宗帅

江 苏:杨天缘、俞元泰、于垚辰

浙 江:张景胤、李咏臻、杨一鸣、张冠华、陈磊炀

福 建:饶书涵

山 东:王径一、刘 濛、季道帅

河 南:蒋正阳、李易泽

广 东:王鹤斌

四 川:彭世坤、李 蕊

其中,张哲嘉、曲宗帅、于垚辰、张冠华、陈磊炀、季道帅、李易泽、王鹤斌、李蕊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中写道:"为完成2021年国家男排训练比赛任务,全面提高国家男排技战术水平和运动员综合能力,排球中心决定组织国家男排集训。参加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请于2021年4月13日到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报到。"

根据计划,中国男排将于5月初参加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此次测试赛日本方面仅邀请了中国队参赛,比赛场馆为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地有明体育馆。中国男排和日本男排的两场比赛分别在5月1日14:15(北京时间13:15)和5月2日19:15(北京时间18:15)进行。

就在昨天,日本排协公布了2021年度男排国家队名单,其中主攻七人,副攻六人,接应四人,二传四人,自由人三人。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意大利米兰俱乐部的日本男排绝对王牌石川祐希取代柳田将洋,出任新一届国家队队长。"想成为能激发出每一名选手优点及实力的队长,令日本男排成为孩子们憧憬的存在。带着作为队长的觉悟,向东京奥运会进发。"石川说道。

日本男排名单如下:

主攻:福泽达哉、柳田将洋、石川祐希、高梨健太、富田将马、大塚达宣、高桥蓝

副攻:小野寺太志、山内晶大、李博、高桥健太郎、佐藤骏一郎、福山汰一

接应:清水邦广、大竹壱青、宫浦健人、西田有志

二传:藤井直伸、深津英臣、关田诚大、大宅真树

自由人:古贺太一郎、山本智大、小川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