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热线: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健身气功大赛顺利落幕
2021-06-29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6月28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健身气功大赛在奉贤体育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武术院(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政法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体育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奉贤区社会体育服务管理中心、奉贤区南桥镇社区体育协会、锦技(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赛事以“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健康惠民”为主题,设有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共九大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各区40支队伍的6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的踊跃参加。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本次比赛在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同时,也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严格按照《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做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健身气功作为一项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充分发挥其在弘扬传统文化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赛事成立了专业的顾问团队,对赛事规程、执行及业余运动员评定标准的制定等工作作出专业指导。裁判员团队则由多名具有健身气功项目竞赛经验,长期负责上海各类赛事组织工作的裁判构成,进行实时的比赛打分和成绩公示等流程,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比赛着重凸显“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的办赛理念,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为目的。随着音乐的响起,场上的参赛者们动作如行云流水,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在悠扬的乐声中握拳、转推、冲拳、推掌,看似柔和的动作中实则藏着几分刚劲。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健身气功项目在增进市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价值,也激发了全民健身的新动能。并使之持续发挥能效,进一步推动群众科学健身,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