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我们的中超”备受追捧 “森河杯”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2021-07-13 来源: 上海体育

图说: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上周末,第六届“森河杯”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在位于嘉定的上海市民体育公园足球公园开幕。自创办以来,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得到沪上职工、足球爱好者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职工足球爱好者展示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被广大职工足球爱好者称作“我们的中超”。

举办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旨在围绕“健康中国”的战略和健康上海规划纲要,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提高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出席开幕式,并为职工足球赛开球。开幕式上,首批上海职工足球运动员获颁发业余球员证,合作单位斑马邦体育等四家单位获颁纪念奖,久事体育等三家单位获得上海职工体育活动基地授牌,森河体育、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嘉定交发集团等三家单位获颁特别贡献奖。上海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上海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陈必华致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市足协主席柳海光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说:媒体队 主办方供图

本届超级联赛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主办,市职工文体协会、市足球协会承办。今年联赛和即将开始的杯赛,预计有84支球队参加,赛事将持续到11月底。据介绍,本届联赛在赛制上也有所创新,除了传统的八人制联赛、“35+”杯赛外,还新增了四人制的比赛,以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工会和职工足球爱好者的需求。

2016年以来,“森河杯”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已成功地举办五届,总参赛队伍有360余支,参赛运动员累计达到1万多人次,比赛场次累计超过1200场,视频直播场次近1000场,每个赛季都有近10万人次通过视频“围观”。

本次联赛分为“企业组”和“社会组”,包括有嘉定交发、上海城投、申通地铁、久事公交、嘉定城发、媒体兄弟等沪上知名球队参加。上海市足协主席柳海光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像森河杯职工联赛这样高水平、高规格的业余赛事,扩大我们的足球人口,大家以球会友,为更多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锻炼、竞技、提高的足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