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澎湃:体坛联播|武磊表态“对手赢国足不容易”,格里兹曼回归马竞
2021-09-01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3日凌晨,国足就将迎来世预赛12强赛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赛前,队中核心球员武磊表示:“每支球队都没有很大实力上的差距,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任何对手想赢我们都没有那么容易。”

在国际足坛,今年夏季转会窗正式截止——在最后一天,巴萨前锋格里兹曼租借回归马竞;阿森纳签下了日本国脚中卫富安健洋;马竞中场萨乌尔加盟切尔西。

武磊表达了国足对于12强赛的自信。

武磊表达了国足对于12强赛的自信。

武磊:对手想赢我们不容易

国足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即将开始,队伍又一次带着全国球迷的期望,向着世界杯发起冲击。

近日,国足前锋武磊接受了《人民日报》的采访,在采访中武磊表示,只有球队对自己有信心,任何对手都无法轻易在国足身上取得胜利。

“通过40强赛的比赛,大家都能感觉到,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不仅比分,从过程来说完全占据主动,这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

“进入12强赛每个球队之间都没有很大的实力差距,比赛要一场一场去踢,分要一分一分去拿,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我觉得任何对手想赢我们都没有那么容易。”

在采访中,武磊也提到了自己在留洋期间感染新冠的情况:“在得了新冠之后,在那样的情况下还是比较无助吧,不仅是我而且家人也感染了,在那3个月是很困难的。”

但他认为,留洋的经历还是非常宝贵:“很长一段时间来欧洲踢球,从我自己的自信心来说的话,可能要比之前更强一些。到了那边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适应,跟不上的地方也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训练去弥补。”

格里兹曼兜兜转转,又回到了马竞。

格里兹曼兜兜转转,又回到了马竞。

格里兹曼回归马竞,巴萨“血亏”

在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时刻,马竞完成了一笔“压哨”转会——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巴萨官方宣布格里兹曼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回归马德里竞技。

这场巴萨和格里兹曼之间的携手,最终以失败告终。2019年夏天,格里兹曼以1.2亿欧元的价格加盟巴萨,但两年来,他只身披红蓝战袍赢得了一座国王杯冠军。

效力巴萨期间,格里兹曼为巴萨共出场102场,收获的数据为35球17助攻。但为了这两年时间,巴萨付出的代价却是巨大的。

据ESPN报道,马竞拿下格里兹曼的花费为租借费1000万欧元,再加上租借结束后的买断费4000万欧元,总计5000万欧元——相比于当初1.2亿欧元的引入价格,等于巴萨“血亏”了7000万欧元。

这还不算,上赛季巴萨还免费把苏亚雷斯给了马竞,成就了对手的西甲冠军……

当下巴萨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不久前就未能和梅西完成续约,队中球员也不得不接受降薪。

除了格里兹曼之外,巴萨也在9月1日卖掉了中场球员莫里巴。后者以1600万欧元+600万欧元浮动转会费的价格加盟了莱比锡。

至此,巴萨在这个转会窗引进了3名球员,送走了包括梅西在内的9名球员,净收入为6950万欧元。同时皮克和布斯克茨也为了球队,选择了降薪。

富安健洋加盟阿森纳。

富安健洋加盟阿森纳。

阿森纳签下日本国脚富安健洋

英超前三轮,阿森纳一胜未得、一球未进排名垫底,球队已经陷入了最低谷。此刻,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格外引人注意。

9月1日凌晨,阿森纳完成了一次在后防线上的引援,球队官方宣布从博洛尼亚签下了日本国脚后卫富安健洋。

富安健洋今年22岁,场上司职中后卫,2019年他以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博洛尼亚,至今共为博洛尼亚出场64次,打入3球3助攻。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富安健洋的身价是2000万欧元。此次加盟阿森纳,据报道他的转会费为1800万欧元。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表示:“富安健洋是一位出色的后卫,在意甲和国际赛场有丰富的经验,他能力全面,有很好的防守和技术,也能冷静地控球。他会是球队中的重要成员,期待他从国家队归来与我们会合。”

据悉,富安健洋将在阿森纳身穿18号球衣,此前阿森纳也签下了后卫本·怀特——整个转会窗阿森纳支出高达1.65亿欧元,收入仅有3090万欧元,在截止日也仅仅将贝莱林租给了皇家贝蒂斯。

9月1日,还有其他多个转会消息官宣。皇马宣布从雷恩签下了18岁的法国中场卡马文加,据报道他的转会费总价达4000万欧元。切尔西则以先租后买总价4500万欧元,从马竞得到西班牙中场萨乌尔。

黄雪辰/孙文雁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黄雪辰/孙文雁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黄雪辰/孙文雁夺得全运会花游金牌

8月31日晚,在十四运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上海选手黄雪辰与搭档孙文雁组成联合队,在千年古都西安为上海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再夺一金。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赛场,这对组合就取得佳绩夺得了银牌,回到国内赛场,两人也依然延续了好状态。

8月30日,刚刚结束隔离的黄雪辰与队友们一同从北京赶赴西安,行程颇紧,但是黄雪辰还是通过vlog记录下她在全运村的生活。视频中黄雪辰显得颇为轻松,对自己再次来到全运赛场兴奋不已。

8月31日下午,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开始——“雪雁组合”使用了电影《红海行动》中的配乐,音乐铿锵有力,描述着蛟龙突击队遇到的危机。

来到水上,在以《博弈》为主题的节目中,“雪雁组合”配合默契,以95.9602分的高分,暂居榜首。

晚间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雪雁组合”再度演绎水中之“蛇”。这是她们在东京奥运会决赛中表演的节目。

最终,她们以97.2667分的得分征服了全场,并以193.2269分的总成绩提前锁定金牌。

中国男篮世预赛遭遇日本、澳大利亚

8月31日,国际篮联官方进行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国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同处B组。

世预赛将在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进行,本次世界杯由菲律宾、日本及印度尼西亚承办,首次由多国承办世界杯,其中日本和菲律宾已经获得了直通世界杯正赛的资格。

亚太区世界杯预选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被分为四个小组,首轮每个小组前三名共计12支球队晋级第二轮预选赛。

第二阶段12支球队被分为两组(东亚、西亚混合),成绩最好的5-6支球队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