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市民武术节开幕
2020-06-18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17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恒沁·富硒山泉杯”2020上海市民武术节在沪上地标——上海中心举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618092655

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赵光圣,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东方广播中心主任翁伟民,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建平,国际武术爱好者、乌克兰人OLEXANDR CHEMYKOS先生(阿力克斯.车米克斯先生)等共同推动画轴,向申城市民正式发布“共创全球卓越城市” 市民健康文化倡议——“轻武四季、乐享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18092700

 2020上海市民武术节以“四季”主题串联起全年活动,分别为“春-武助复工、健康风尚”、“夏-国之少年、齐武未来”、“秋-世界武术、国际社区”、“冬-节气养生、品质人生”。本届市民武术节将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圈,在线下推出贯穿全年、凸显节气特色的武术文化活动。武术节将走进学校、商业和文化地标、社区、武馆等,传播青少年武术、中老年节气养生知识,举办面向企业的讲座和服务社区的公益节庆活动,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体验武术文化,感受武医结合带来的健康与轻松。

微信图片_20200618092705

来自乌克兰的OLEXANDR CHEMYKOS先生(阿力克斯.车米克斯先生)多年来致力于推广中国和乌克兰的武术交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术对我来说是跟上海这个中国文化和体育都颇为繁荣的大都市、产生健康链接的最好选择。在上海,武术正在带来更健康、融洽的生活,武术这个中国传统文化,也正在成为国际人士、时尚人士、崇尚健康人士的新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618092710

2020上海市民武术节是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6月15日正式云发布后,首项落地启动的品牌赛事。本次市民武术节将持续约6个月,为应对疫情,通过云节庆、云培训、云竞赛形式,联动武馆和专业机构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网络武术云课堂,让市民随时随地正确习练养生功法、武术招式。

文:题萱 图:王佳斌 官方供图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