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交流赛顺利举行
2020-06-30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29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交流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5个区的214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比赛。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比赛开始。

webwxgetmsgimg (39).jpg

  本次线上交流赛为个人赛,采用全新的直播方式进行实时竞赛,共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9个竞赛项目,将传统的线下比赛搬至“云”端,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同时又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新形式的交流展示平台。

webwxgetmsgimg (41).jpg

webwxgetmsgimg (40).jpg

  比赛设置1个执裁主会场与15个代表队分会场。主会场裁判员均为具有实践经验的健身气功国家级与一级裁判员担任;每个区设立1个代表队分会场,建立参赛运动员与裁判员之间的视频直播连线,并根据赛前制定的竞赛编排,依次进行实时的检录、比赛、打分和成绩公示等流程,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比赛由上海武术院(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是主办方在建设赛事服务平台上的一次尝试与突破,力求在新形势下打破传统的办赛模式,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耳目一新的参赛体验和获得感。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