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星级站点线上交流赛举行
2020-08-05 来源: 上海体育

  为迎接2020年“全民健身气日”全国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上海武术院(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的指导下,于2020年8月5日举办了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星级站点线上交流赛,本次交流赛由上海武术院(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华羽体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webwxgetmsgimg (21).jpg

  比赛采用现场直播和多屏展示方式进行实时竞赛,按照《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和《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赛事活动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工作指南》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用视频传输技术将线下的比赛搬至云端,避免了大规模人员聚集,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更便捷、高效、安全的交流展示平台。本次比赛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九个竞赛项目,1个执裁主赛场与16个分赛场,共计102支星级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事执裁人员均为具有实践经验的健身气功国家级与一级裁判员担任,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通过参赛运动员与裁判员之间的视频直播连线,根据赛前制定的竞赛编排,依次进行实时的检录、比赛、打分和成绩公示等流程,且同步在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比赛直播,让健身气功爱好者和市民可以实时观看比赛并参与互动。

webwxgetmsgimg (22).jpg
webwxgetmsgimg (24).jpg
webwxgetmsgimg (25).jpg
webwxgetmsgimg (26).jpg

  本次比赛在6月29日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交流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与完善线上比赛的办赛机制,打破传统的办赛模式,以创新的线上赛事为引领,因势利导,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激发全民健身的新动能。并使之持续发挥能效,进一步推动群众科学健身,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