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民运动会“普陀·万里杯”上海市门球锦标赛火热开杆
2020-08-17 来源: 上海体育

  8月15日,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普陀·万里杯”上海市门球锦标赛在普陀区万里城实验学校拉开帷幕。赛事以“健康上海,人人来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4支球队的221名选手参赛。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为比赛开球。 

webwxgetmsgimg (27).jpg

  上海市门球锦标赛是本市门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参赛队伍由各区初选和推荐产生。疫情期间,他们坚持线上学习、视频交流、居家练球,有效提高和巩固了门球技战术水平。比赛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已逾半年未征战、渴盼一场高水平比赛的门球好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一个个漂亮的过门、撞击、闪击、得分,充分展现了门球的活力和魅力。与此同时,根据市民运动会组委会要求,主办方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防疫承诺等措施。赛前裁判员培训中特别增加了疫情防控演练的内容,现场还放置了冰块、配备风扇、设置休息区、发放防暑用品等,赛事保障工作细致入微。

webwxgetmsgimg (30).jpg

webwxgetmsgimg (29).jpg

webwxgetmsgimg (28).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作为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场线下门球比赛,以智慧体育理念为引领,充分将各种高科技应用到了赛事之中。在智能化赛事系统下,本次门球赛不仅实现了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双渠道传播,其5G互联网云计算技术还帮助赛事实现了实时计分,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手机即可查询自己的成绩。这不仅保障了参赛选手的安全性,也提高了赛事的专业度和便捷度。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普陀区长征镇门球队、金山区石化街道门球队、黄浦区豫园社区门球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普陀区体育局、万里街道办事处、市门球协会承办,普陀区体育总会、万里城实验学校等以及各分赛区协办。


文:赛事组委会 图:王飞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