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全民跃动助抗疫、市民生活回正轨 2020年首届线下跳绳大赛落地青浦
2020-08-24 来源: 上海体育

 8月21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谁是绳王”跳绳争霸赛暨华新镇第五届运动会第十届花样跳绳锦标赛,在青浦区凤溪公园篮球场成功举办。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恢复办赛以来的上海市首场线下跳绳赛事,共吸引了华新镇各村居的22支花样跳绳精英队、300余名跳绳爱好者参与其中。换上赛服,拿起跳绳,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状态向世界展现了申城市民重归美好生活和积极健身的热情,也用体育的方式为世界抗疫事业助力。

比赛1.jpg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但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数月里,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二级再降低至三级,疫情防控逐步进入常态化阶段,城市活力大幅提升,人们熟悉的魔都加速归来。

赛后合影.jpg

 此次跳绳锦标赛隶属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恢复办赛以来的上海首场线下跳绳赛事,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担当起“体育强国”发展目标与责任,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抗疫事业加油助威,助推跳绳事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一等奖-淮海村.jpg

 比赛当天,青浦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杨伟、上海市跳绳协会副会长钟水军、华新镇文体中心书记陆冬燕出席观看比赛,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参赛队伍沉着应战,随着跳绳的上下摆动跳起、落地,一根根彩色的跳绳快速地上下翻滚,22支参赛队伍斗志昂扬,跳绳健儿们个个神采奕奕、活力四射,既散发着跳绳运动赋予的强大魅力,也用坚持拼搏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致敬献礼。最终,淮海村获得一等奖,白马塘村和周浜村获得二等奖,朱长村、马阳村和新谊村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申城首场线下跳绳比赛,为了助力抗疫事业、做到安全办赛,赛事主办方在比赛的疫情防控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常规的“扫码、测温、登记”的防疫三件套外,此次赛事还在运动员和观众区域做了特殊标记,以保证赛场的人物间距,同时有效限定场内人流量。

 其实,自2010年起,华新镇就在上海市郊乡镇中率先推广花样跳绳运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花样跳绳锦标赛。十年来,花样跳绳已经成为了华新镇的特色体育品牌项目,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升级。

 尤其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体育运动扮演着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体育赛事作为一种体育文化现象,更能够给人们带来积极向上的心态,让生活充满活力。作为上海首个“跳绳小镇”,此次华新镇以一场精彩绝伦的线下花样跳绳比赛华丽回归,跃动以一根绳的力量向世界传播着抗疫正能量,体育的力量通过赛事不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