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晚报:网红“长跑哥”刘贞前要挑战“一带一路”国内段啦!
2020-09-02 来源: 上海体育

  因为长跑,他成了网红,但人生长跑之路,永不停歇。今天,网红"长跑哥"刘贞前在上海宣布,9月10日,他将再次向极限长跑发起挑战。他的长跑路线设定于"一带一路"(国内段),途经西安、宝鸡、天水、陇西、定西、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哈密、吐鲁番、库尔勒、库车、阿克苏、三岔口镇,最终抵达喀什,共18座城市约5700公里。

  "长跑哥"刘贞前今年53岁,出生于我国铜文化的发祥地——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他的家乡古称"春谷",正是当年"雄姿英发,羽扇纶巾"的风流儒将、东吴大都督周瑜和大将黄盖建功立业的地方。

  之所以爱上长跑,源于刘贞前21年前的尝试。当时的他,身高1.69米,体重180多斤,伴有"三高".通过长跑,他成功甩掉了"肥胖"和"三高"的帽子,从此彻底爱上了长跑这项户外运动。于是,从家乡的田间地头、乡间小路,到普通公路,刘贞前以每月300公里的速度飞奔着,几乎每天都在挑战一个"全马".

  2016年8月15日,刘贞前从南陵青弋江畔出发,沿着318国道,历时8天跑到了上海青浦枇杷园;2016年9月6日,他从上海七宝镇出发,历时38天、穿越1400多公里跑步进京;2016年12月4日至12月11日,他又从北京八达岭长城跑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行程200多公里;2019年11月17日,他从浙江乌镇出发,历经171天……

  极限长跑挑战中,风餐露宿过,也有过高原反应,克服了在无人区的恐慌,刘贞前用脚步丈量4519公里的追梦征途。令他备受鼓舞的是,身后跑友们的有力支持,在此期间,有跑友帮助解决他的生活保障,妻子随行做网络直播,更有沿途长跑爱好者夹道欢迎,甚至还有跑团跟跑。

  完成人生一个又一个极限挑战,刘贞前号召大家,一起加入"运动、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风貌展示。

  今天下午,上海、浙江等省市各界人士以及刘贞前家乡安徽的文体界、企业界代表齐聚本市长宁区长顺路的"玉恒堂艺术馆",为他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出征仪式。之所以将出征仪式选在上海,刘贞前深情地表示,因为上海是自己生活和工作了19年的城市,这座城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早已融入他的血液。他希望通过极限长跑的方式,响应政府号召,告诉人们"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道理;他还希望通过这次"万里中国跑·丝路探访"活动,重新唤起人们对华夏文明的记忆,让人们深刻了解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

  除了挑战极限长跑之外,他将在长跑途中探访古丝绸之路沿途的历史古迹和风景名胜,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品读中华民族壮阔历史长河中被风沙所掩盖的古道传奇。据悉,本次"万里中国跑·丝路探访"活动得到了奇瑞汽车、宇培集团、舜富精工集团、玉恒堂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