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民运动会“悦隆·蝴蝶”杯乒乓球乙级联赛团体赛举行
2020-09-21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0日,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悦隆·蝴蝶”杯乒乓球乙级联赛团体赛在市体育宫、闵行体育馆、虹口体育馆、静安体育馆、国际乒乓球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等五个场馆同时举行,来自全市148支球队的1184名运动员参加了混合团体赛的角逐。

  赛场上,运动员们生龙活虎、挥拍奋战,显示出全民健身的成果,享受着快乐乒乓的乐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乒协努力提升各赛区比赛质量、加强现场服务工作,重视落实各赛场的防疫措施,场馆开赛前的通风、消毒,对参赛运动员查验健康码和测体温,保持赛场内人员的社交距离等各项工作都一一落实到位。

  本届市民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创新地构建了丙级、乙级、甲级三级赛制,以优胜者晋级的办法,为普通的乒乓球草根选手提供了在市民运动会这个大舞台出彩的机会。为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乙级赛特别规定了凡在本届全运周期曾参加过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甲A、B、C、D级俱乐部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参赛的积极性。

  本次乙级联赛团体赛各赛区取得名次的运动队,将获得本届市民运动会乒乓球甲级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获得相关名次的选手,还可申请“上海市乒乓球业余等级运动员”称号。此前,本届市民运动会乒乓球乙级联赛单打比赛已于6月至8月的每个双休日在国际乒乓球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行,共有4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