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兑现十周年之约
2020-09-21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9日上午,2020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以下简称中国坐标·上海站)顺利举行。十周年纪念,中国坐标·上海站如约而至。400名参赛选手从上海体育场阿迪达斯足球公园出发,分4条线路,打卡全市20个点标,探寻上海发展变迁的独特魅力,尽享户外运动的乐趣。

  十年来,中国坐标·上海站以其全民参与的亲民属性,逐渐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赛事。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延期且规模有所缩小,但不变是参赛者对赛事的热爱。据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赛事名额仅有400个,报名开启仅1秒全部名额即被秒杀。为了确保广大选手安全参赛,组委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行了相关措施、准备好应急预案,并为每支参赛队都配备了专用防疫包,所有选手也都按照规定完成了相关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断优化赛事体验,每年中国坐标·上海站点标线路都会更新迭代,融入时代背景,营造新颖的参赛场景。今年恰逢赛事举办10周年,组委会在防疫的大前提下,设置点标任务突出体育元素,满满正能量使得参赛选手一扫疫情阴霾,重拾快乐生活和工作信心。

  作为上海本土原创品牌赛事,中国坐标·上海站自2011年创立至今始终保持超高人气。20000参赛者、近40条主题线路、近300个点标、开幕式现场由选手组成的方阵、终点嘉年华的欢声笑语、整座城市里留下的缤纷记忆……自2016年以来,这已经成为中国坐标·上海站的标配。在2019年上海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中,本项赛事位列申城12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体育赛事之中,也是其中唯一全民健身赛事。十年累积的品牌影响力、市民号召力让这项赛事具备了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