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第一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暨第九届农耕运动会开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4日下午,上海市第一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暨第九届农耕运动会开幕式在金山区廊下生态园举行。市农业农村委一级巡视员王国忠宣布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分别致辞。

LWKJ4450.JPG

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市级品牌赛事活动之一,首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以“庆丰收,促振兴”为主题,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农业为根本、以农村为阵地,将赛事活动办在农民群众的家门口、办在村头田间。本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将举办11场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其中金山区、宝山区、闵行区、青浦区、崇明区、浦东新区、松江区、奉贤区和嘉定区9个涉农区将至少承办1个特色体育赛事,吴房村、界浜村、塘湾村等本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将举办多项赛事活动。

LWKJ3738.JPG
LWKJ3942.JPG
LWKJ4605.JPG
LWKJ4838.JPG

活动周赛事项目设置坚持“农体融合”,既有农民龙舟比赛、莲湘邀请赛等极具江南水乡农民体育传统特色的竞赛项目,又有健身广场舞大赛、太极拳团体表演赛、跳绳比赛等受农民欢迎的体育健身项目,更有一场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民乒乓球邀请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农事、农趣、农味、农乐”,首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将农耕文化与农民体育健身项目创新结合,计划举办水稻收割比赛、乡村趣味运动会、美丽乡村运动会、农耕比赛等一系列赛事。

与此同时,作为首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期间举办赛事之一的第九届农耕运动会也于当日开幕。比赛设挖渠开沟、同心锯木、收稻码垛、收谷入仓、蔬菜入筐和池塘摸鱼6个项目,共有来自9个涉农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农副产品展示及非遗文化展示活动,金山农民画、廊下土布、松江区的叶榭软糕、宝山区的罗泾十字桃花、奉贤区的青村非遗剪纸、嘉定区的徐行超编和闵行区的莘庄钩针编织等琳琅满目,“文、体、旅”融合发展迎新貌。


图:李铭珅 编辑: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