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项目总决赛举办
2020-11-14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13日,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项目总决赛在闵行体育馆顺利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赛。

webwxgetmsgimg (36).jpg

  今年的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以互联网和云数据等高新技术为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共举办了五站比赛,分别为星级站点线上交流赛、指导员线上赛、站点公开赛线上赛以及其他市级系列赛,直接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其中60多支队伍500多名运动员通过五站比赛入围到此次总决赛中。

webwxgetmsgimg (35).jpg

  在今年的疫情大背景下,健身气功作为一项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以其特殊的锻炼功效,理应为抗疫作一份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其在弘扬传统文化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下比赛模式,严格按照《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和《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赛事活动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工作指南》有关要求,做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原则,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webwxgetmsgimg (38).jpg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在疫情常态化的趋势下健身气功在增进市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价值,也为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为实现“健康中国”持续助力。

  本次比赛由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武术院(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闵行区体育局、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