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中国太平杯”上海市老年体育联赛“大手牵小手”上海市第三届趣味乒乓球比赛总决赛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1日,“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大手牵小手”趣味乒乓球比赛市级总决赛在卢湾体育馆举行,这是全市老年人与青少年的一个体育嘉年华,经过居村、街镇、区层层选拔的 120对佼佼者共聚赛场(由于疫情,对参加总决赛的人数有所控制),再次共享运动快乐与健康人生。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等领导出席决赛前简短的开幕式。韩秀芳会长致开幕词,徐寅生先生发表热情致辞,点赞了比赛的三大特色,赵光圣先生宣布比赛开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曹燕华、王励勤、乐静宜、陶璐娜等一批大咖也赶来站台助力,领导与明星为老少选手颁奖,明星与参与锻炼的百姓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webwxgetmsgimg (64).jpg

  “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趣味乒乓球比赛是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近年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赛事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市老体协根据市体育局与市老龄办相关指示精神,及时应变,调整计划,做到抗疫前行,让主动健老的体育健身为抗击疫情的斗争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在与市老乒委、区老体协和体育赛事公司研究后决定,今年“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趣味乒乓球比赛创新求变,区级以下赛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方式进行,并重新制订了新的工作方案。

webwxgetmsgimg (52).jpg

  市老体协组织召开了关于做好第三届趣味乒乓球比赛工作的区老体协秘书长培训会,作了充分的发动与准备。会议对今年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办好趣味乒乓球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总体要求是按照局的指示精神,借助项目开展来逐步完善老年人体育组织的建设,从而推进老年体育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效益逐步显现,表现在“居村动起来、街镇壮(大)起来、区老体协(创)新起来”。例如青浦、黄浦、浦东、嘉定等通过发动,做到了几乎居村全覆盖;闵行的区级复赛,从去年的南北片发展到今年的四个片区,扩大了覆盖率;杨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办法,创新运用大数据的方法。祖孙同上场,老年体育与青少年体育互动,让青少年喜欢并掌握一项体育技能,这是赛事的又一个亮点。

webwxgetmsgimg (61).jpg

   居村、街镇、区级的比赛从7月下旬开始,各区的初赛、预赛、复赛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年参赛的人数和规模已超过前两届,去年全市参赛为1437对,今年增加到2041对,增加了42%。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正以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与老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以自我加压、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全市老年人的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