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南翔杯”滑冰总决赛举行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2日,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南翔杯”滑冰总决赛在千年古镇南翔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等共同敲响赛事启动钟锣。来自14个代表队的80位选手参加了本市首次市民滑冰总决赛。

  早在四年前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举办之时,市民滑冰总决赛就希望趁着申冬奥成功的“东风”横空出世,但由于项目系列赛报名人数偏少等原因,最终未能成赛。经过了四年的发展与积淀,上海目前每年参加各类滑冰训练、活动的人数跃升至100多万人次,已成功举办了两年的城市业余联赛,每个周末上海冰场边都是人头攒动,举办总决赛时机成熟。

  入围总决赛的过程也给滑冰爱好者设置了些许悬念感。80位总决赛选手历经前期的线上滑冰赛、市民滑冰赛等多项赛事“闯关”方可晋级,儿童女子组的竞争尤为激烈。

  在今年赛事相对缺乏的环境下,每一位滑冰爱好者对于比赛都有着强烈的憧憬。主办方感受到了选手的这份热情,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努力回馈着参赛者。每一位报名选手都会得到南翔镇精心准备的“签到礼”,里面含有南翔檀园的门票1张,小笼包体验券1张,真正让选手“赛在南翔、食在南翔、游在南翔”,体育赋能,文旅唱戏。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为本次比赛设计了专属的奖牌,市民运动会吉祥物“琪琪”手捧萌萌的小笼包而出,奖牌大小与奥运会一致,不负市民运动会——“我们自己的奥运会”之名。本次赛事还设有冰上开幕式、冰上颁奖仪式,所有的颁奖音乐选择、流程管理都参照上海超级杯等国际赛事进行,力求每一个普通的市民都能在赛事的环境中感觉到“被关注”和“被宠爱”。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