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二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在青浦举行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2日,第二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在青浦区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跳绳协会会长潘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7476.jpg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10个省市,29家单位,39支队伍共计338名运动员参赛。大赛设置速度赛、套路赛和表演赛三个类别共8个项目,并专设破纪录奖金和优胜奖金。赛事竞技性、挑战性再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7473.jpg

  此外,为了弥补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因疫情暂停举办所带来的遗憾,本次大赛还特别融入精彩的交互绳项目。由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跳绳计数系统,以及联合近百年鞋匠回力研发打造的第一代跳绳鞋也应用在赛事之中。

AM6I9696-01.jpeg
AM6I9749-01.jpeg
AM6I9783-01.jpeg
AM6I9786-01.jpeg
AM6I9799-01.jpeg

  赛中,选手们脚踏跃动X回力跳绳鞋,手握智能跳绳搭载了无线技术的智能跳绳技术系统,成绩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呈现在LED大屏幕上,数字飞速运转,直观可见。新颖的玩法将科技创新与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深度融合,将智能“黑科技”带进体育赛事,为长三角跳绳锦标赛融入新鲜血液,打破常规开启跳绳“新玩法”,以更高规格、更高质量、更具观赏性的形式呈现给大众。

  跳绳作为一项民族体育项目,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随着现代跳绳运动的兴起,长三角跳绳联盟于2019年在上海正式成立,首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就吸引了长三角地区4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年的筹备,第二届比赛在延续首届赛事精彩的基础上加入了交互绳竞赛项目,专注打造更高水平、更高品质、更有区域特点、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原创赛事品牌。

  本次比赛由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青浦区体育局、市跳绳协会承办。


文:赛事组委会 图:王佳斌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