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 上海市第三届趣味乒乓球比赛总决赛举行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1日,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趣味乒乓球比赛市级总决赛在卢湾体育馆举行。经过居村、街镇、区层层选拔的120对佼佼者,共聚这场全市老年人与青少年的体育嘉年华,共享运动快乐与健康人生。

  开幕仪式上,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致辞,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开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曹燕华、王励勤、乐静宜、陶璐娜等与参赛选手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赛事前期居村、街镇、区级的比赛从7月下旬开始,至市级总决赛前,各区初赛、预赛、复赛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参赛规模已超过历届,达2041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效益逐步显现,“居村动起来、街镇壮(大)起来、区老体协(创)新起来”。例如青浦、黄浦通过发动,做到了居村全覆盖;闵行的区级复赛,从去年的南北片发展到今年的四个片区,扩大了覆盖率;杨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办法,创新运用大数据的方法;嘉定的参赛队数从去年26对增加到今年的340多对。祖孙同上场,其乐融融;老年体育与青少年体育互动,强身健体。

  “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趣味乒乓球比赛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近年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赛事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为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市老体协根据市体育局与市老龄办相关指示精神,及时应变,区级以下赛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方式进行,并重新制订了新的工作方案。创新求变主动健老,为抗击疫情的斗争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赛前,市老体协组织召开了关于做好第三届趣味乒乓球比赛工作的区老体协秘书长培训会。会议对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办好趣味乒乓球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按照局相关指示精神,借助项目开展来逐步完善老年人体育组织的建设,从而推进老年体育工作。

  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以自我加压、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精神状态,把增强老年人体质作为抗疫的硬核力量,努力做到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在抗疫中前行。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