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东明杯”粽子球项目总决赛成功举行
2020-11-23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1日,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东明杯”粽子球项目总决赛在黄浦体育馆举行。比赛项目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三人团体三个传统项目,来自全市11个区48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webwxgetmsgimg (73).jpg
webwxgetmsgimg (72).jpg
webwxgetmsgimg (71).jpg

  本次比赛创下了本市粽子球项目比赛办赛规模之最,各项活动次数和参与区的街镇数量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中,从在校大、中、小学生到社区中老年居民,都在赛场上各领风骚。经过激烈的比拼,上海体院代表队以148分的成绩打破第二届市民运动会108分的团体纪录,勇夺本届团体冠军。浦东新区东明代表队、黄浦区打浦桥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亚军、季军。王志俊、李丹分别荣获男、女个人第一名。

  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粽子球项目赛事得到了政府、社会和企业等各方面的支持。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挑战,赛事组委会精心推出了线上粽子球选拔赛和粽子球项目总决赛,并特别以项目为中心构建了市民积极参与的市级选拔赛体系,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对赛事给予大力支持;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为赛事提供运动技术应用;上海制球联合公司提供比赛用球;上海体育学院提供粽子球运动教学理论;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提供粽子球技术业务培训和比赛教学宣传,并利用街道社区教育平台开展粽子球运动推广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粽子球是群众体育活动中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上海。在世界发明的100多项球类运动中,粽子球是中国独创研制的唯一球种,因外形类似端午节三角粽子而得名。粽子球于1992年被国家体委列为“中国大众体育纪录项目”,1996年被国家体委批准入选“中华健身方法”在全国推广,1998年起被列为本市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粽子球运动问世以来,其变化莫测的反弹特性对灵敏度的锻炼、欢乐情绪的激发、强身健体的促进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青少年、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喜爱。


文:赛事组委会 图:唐润雨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