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黄浦·我来赛”黄浦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第四届跳绳比赛
2020-11-30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9日,2020年“黄浦·我来赛”黄浦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黄浦区第四届跳绳比赛在黄浦市民健身中心火热进行。本次比赛共计29支队伍、149名运动员参赛,跳绳健儿们尽情跃动,不仅舒缓了工作压力,锻炼了健康的体魄,也让跳绳这项运动被更多的年轻人所熟悉与喜爱。

webwxgetmsgimg (30).jpg
webwxgetmsgimg (29).jpg
webwxgetmsgimg (28).jpg
webwxgetmsgimg (27).jpg

  本次赛事由黄浦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承办,黄浦体育馆(黄浦市民健身中心)协办,上海市跳绳协会执行。

  比赛共设置了少年组、青年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分为规定套路表演赛,4人趣味接力团体赛,以及30秒速度单摇跳和1分钟5人长绳同步跳两项速度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跳绳赛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开展,先是通过“跳绳云赛场”进行线上预赛,再以线下形式展开决赛,可以说,把创新赛制和增强体质巧妙地融合了起来,引导跳绳爱好者在运动中寻求快乐的生活方式。

  比赛当天,跳绳选手们换下便服,穿上运动服,立刻变身跳绳健儿。现场,单人与双人齐飞,速度与接力双响,尽展上海市民的青春活力。

  随着《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纲要》发布,“全民健身”“健康第一”等关键词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低门槛、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跳绳运动也正在成为申城“人人爱运动、处处可健身”的最佳选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一根跳绳开始走近体育运动,而跳绳也成为了上海各区举办市民体育赛事的重要选择项。

  作为黄浦全民健身活动品牌,“黄浦·我来赛”更是早早迈出了这一步伐。近年来,黄浦区不断优化区域内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仅赛事越办越多、越办越好,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

  连续举办四届的跳绳比赛,更是带动了跳绳运动的“换挡升级”。丰富的项目选择增强了赛事的趣味性、观赏性;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模式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赛事更是打破了传统市民赛事的时空限制,让更多学生党、上班族也有机会参与其中。

  本次“黄浦我来赛”黄浦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四届跳绳比赛的成功举办,推动并见证了“跳绳”这项传统体育项目越来越广泛地深入千家万户,获得更多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而随着更多人参与跳绳运动,“黄浦·我来赛”的品牌效应也在进一步扩大,这也将更好地带动黄浦区乃至上海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