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看看新闻网: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运动 科学“刮油”最重要
2021-02-19 来源: 上海体育

春节假期里,相信每家每户的餐桌都是非常丰盛,加上这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吃大喝想必也是在所难免,所以也就有了句话叫做“每逢佳节胖三斤”。不过,现在这吃吃吃的长假已经结束,不少市民也已经开始安排上了运动减肥,为自己“刮刮油”。


屏幕快照 2021-02-18 下午8.59.27.png


这边忙着深蹲,那边忙着举杠铃撸铁,2月18日中午12点,博乐路上的这家健身房内已经满员。刘女士趁着午休赶来运动,她说,今年春节响应号召,宅家过年,吃得多,动得少,没想到这体重就给脸色看了。


屏幕快照 2021-02-18 下午8.59.36.png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不管是否有运动基础,如果一段时间没运动,切忌一下子就进行高强度锻炼,建议市民可选择做一些基础的有氧运动或是力量训练,单次运动时间持续30至60分钟,每周运动2到3次,慢慢调整。 饮食上,市民还需正常摄入一日三餐,及时补充蛋白质,多食用低脂低油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