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解放日报:申城室内雪场体验热
2021-02-20 来源: 上海体育

本报讯(记者 王力)冬季是开展冰雪项目的季节,因无法去北方滑雪,不少市民今年选择在本市的室内雪场进行体验。上海酷么先生雪之乐园的负责人透露,这家于2018年7月开业,主打家庭、情侣冰雪体验项目的室内雪场最近十分红火。当然,测温、登记、查看健康码、消毒水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也少不了。

近年来,冰雪项目越来越受国人欢迎。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夏晗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使冰雪旅游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2018至2019年度的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次达2.24亿,收入约为38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7.1%。

去年冬季,携程曾上线2800多个冰雪旅游项目。当时订单数据显示,消费者的滑雪需求由欧洲、日韩转向国内,北方多个集滑雪、度假为一体的雪场订单量爆发式增长。不过,受部分地区疫情影响,跨省冰雪旅游订单大量取消,南方消费者开始寻找替代方案。

除了人工造雪的室内雪场外,滑雪模拟机的引入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复星旅文旗下的托迈酷客去年底在南京东路第一百货楼上开设了一家生活体验馆,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使用滑雪模拟机,主打滑雪培训、体验的“复游雪”板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消费者预约体验,至少要排到一周以后。这种滑雪模拟机占用的空间不大,通常只能容纳两人同时体验,主要作用是帮助滑雪者进行学习和锻炼,一般会有教练指导。

雪酷城市滑雪空间在上海有4家室内模拟滑雪馆。在位于浦东的门店内,工作人员称生意火爆超出预期。据介绍,原本许多家长希望孩子在去真正的雪场前学会基本功,以便更好地体会滑雪运动的乐趣,但许多孩子喜欢上滑雪运动后就会定期来这里体验,因为去真正雪场的机会毕竟还是太少。

目前,上海临港正在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冰雪之星”,计划于2022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