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文汇:虹口足球场建成以来首次在过年期间开放,人均400元“圆梦”
2021-02-23 来源: 上海体育

在画出“犇”字形的专业球场上挥汗如雨,和兄弟们来一场牛年首个足球赛,而且还是在自己最喜欢的球队主场草坪上。今天(大年初五)下午,在虹口足球场踢了2小时球的“传奇奶爸队”队长曹伟祥直言,这个新年过得“非常满足”。

今天,是虹口足球场自1999年建成以来,首次在过年期间开放,也是场内4片七人制足球场首次同时向公众开放。上海虹口足球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伟民介绍,虹口足球场是中国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也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主场。自去年向公众开放后,虹口足球场内场被分割为4片七人制足球场,开放时,可同时容纳8支队伍比赛,受到了足球爱好者的热捧。本月初,虹口足球场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春节期间可预订场地的通知,上线仅两天,大年初五的场地就被预订一空;仅五天,2月所有周末的场地也被预订一空。“我们希望为就地过年的足球爱好者提供运动聚会的场所,让大家在全民健身的氛围中,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

“这是我们踢到现在感觉最好的一块草坪,而且在喜欢的球队战斗过的地方踢球很有意义。”曹伟祥告诉记者,这支由申花球迷组成的业余足球队自2016年组建以来,已经有近40名队员。平时每周大家都相约踢球,能到虹口足球场踢一场球,对大家来说更像一场“圆梦之旅”。去年夏天虹口足球场向公众开放的报名信息发出后,一名队友“蹭”其他朋友的场子来这里踢过一场球后赞不绝口。今年这名队员一看到公众号发布消息,马上通知曹伟祥申请。由于这里的七人制足球场最多能容纳20人,今天的阵容由前20位报名的球友“先到先得”。

目前,虹口足球场七人制场地每场次租金为8000元(周二可打九折)。曹伟祥感到,这个价格虽然比人工草皮场地高出不少,但对这样的A级场地来说,这个价格并不贵——如果一场20人满员,相当于人均花费400元。之后这里再向公众开放的话,他们球队还会申请。

宋伟民介绍,受疫情影响,中超联赛按下了“暂停键”,但虹口足球场并未因此停止服务足球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脚步。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很多人都把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作为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有了更多的健身需求和体育消费的意愿。在上海长远文化集团的支持下,去年8月8日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虹口足球场打出了“开放”牌,首次向公众开放以来。之后,在做好草坪养护的基础上,又多次向公众开放。今年,原定对公众开放的时间是在3月以后,考虑到今年人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健身选择,虹口足球场提前至春节期间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