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奋楫扬帆庆百年 城市业余联赛“中智先锋杯”龙舟赛举行
2021-06-28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27日,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六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中智先锋杯”龙舟赛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致辞。市经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刚等出席活动。来自中智集团全国分支机构、上飞公司、上电能科、伊藤忠、苹果、欧特克、摩根士丹利等企业组织的32支龙舟队伍参与角逐。

webwxgetmsgimg - 2021-06-28T112133.545.jpg

  虽然本次龙舟赛的参赛选手都是业余上阵,但经过了赛前专业集训,斗志昂扬、争先竞渡。在鼓点的带动下,白领党员们身着统一参赛服,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齐心协力地挥动双桨,以同舟共济、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南造船走向深蓝队”勇夺一等奖,中智上海本部代表队、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先锋队荣获二等奖,中国商飞上飞先锋队、上海电力绿动未来队、中智北京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webwxgetmsgimg - 2021-06-28T112137.625.jpg

  作为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舟运动近年来在全球多个国家快速兴起。今年,竞技龙舟还将作为展示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随着时代发展,这项极具民族特色的运动早已从古朴走向了新潮、从传承走向了创新、从过去走向了未来。它不仅传递着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也承载了诸多社会功能,彰显着参赛者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

webwxgetmsgimg - 2021-06-28T112141.258.jpg


文:题萱 图:付佑天 活动主办方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