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击剑名将仲维萍助阵,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重剑夏季赛启幕,网上也能看直播
2021-07-06 来源: 上海体育

图说: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下同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乐瓦剑手”上海市击剑(重剑)夏季赛,上周末拉开帷幕。作为申城剑坛历年来的保留节目,本次赛事受到业内关注,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法国名将丹尼尔和2019年击剑世锦赛冠军、巴西选手娜塔莉亚在赛前发来视频,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赛事涵盖U8至17+的各年龄组别,承办方特聘中国击剑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汪兴琪担任比赛裁判长。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18个俱乐部和个人代表的40位选手进入各组别四强,最终决出10枚金牌、10枚银牌和20枚铜牌。与往届赛事不同,在本次总共13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赛事方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将击剑运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扩大,据统计,有超过135万人次通过各类视频平台观看比赛,上海击剑名将仲维萍也特意赶来助阵,为后辈的飒爽英姿击节叫好。

金牌只有一块,失败是更多运动员需要面对的,年仅9岁的“乐瓦剑手”王子豪在落败后表示:“能取得第三名我已经很满意了,在落后的情况下,能一点点缩小比分差距,让我有了更多信心,也学到了更多技能。”在场边助阵的母亲不停鼓励孩子:“虽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你已经有了明显的成长和进步,未来更值得期待。”

本次夏季赛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上海乐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忠网球分公司承办,上海黄浦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