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周到上海:传承红色体育文化精神,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赛程过半热情不减
2021-07-16 来源: 上海体育

“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2021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于6月1日正式开赛并将持续至7月31日,如今赛程过半但参与者热情不减。以“红色+体育”的赛事文化为主旨,通过体育赛事这一载体,传承红色底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城市定向赛的形式使全民能够参与进来,随报名随参赛、高科技确保公平公正的方式,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赛事总预计在虹口区开放12条线路,覆盖近80个红色点标,以“觉醒时代”、“精神家园”、“走向辉煌”、“红色之源”、”砥砺前行”、“使命担当”、“红色记忆”、“复兴之旅”、“时代变迁”、“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成长之路”主题展现。每隔一段时间开放新的主题线路,不同的主题、不同的里程、不断带来参赛新体验。参赛选手每完成一条线路,即可通过APP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同时每日都有机会赢得本次赛事定制版地铁纪念卡。目前赛程过半,市民参与踊跃,纷纷表示线路内容新颖且有意义。

 

此次城市定向赛采用“线上管理、线下运动”模式,应用智能化管理,安全高效组织比赛,成功打造与引领线上赛事新模式。同时对推动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虹口区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中共四大纪念馆就坐落在此。此外还有鲁迅故居、李白烈士故居、新中国剧社旧址、1927年中共江苏省委旧址、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上海邮政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这些历史悠久且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场馆记录了一幕幕历史变迁的故事、传承岁月革新的精髓。参赛者通过徒步结合任务打卡的方式,走访虹口区的红色地标过程中重温党史人文,凝聚爱国精神。

 

本场比赛由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中共虹口区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虹口区体育局和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为承办单位,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