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军民同心跟党走,携手共建滨江行 上海市第40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开跑
2021-07-30 来源: 上海体育

今天清晨,世博黄浦体育园内,彩旗飞舞,“军民同心跟党走,携手共建滨江行”——上海市第40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火热开跑,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图说:活动现场 黄轩供图(下同)

40年来,每逢临近“八一”的日子,驻沪部队指战员代表,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市区有关机关、黄浦区街道、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上海市各区市民长跑队的长跑爱好者们都会聚集在浦江之滨,以长跑的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迄今,已有十余万人次参与了这项活动,是上海军民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缩影,是上海市优秀职工体育品牌活动,彰显了军政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见证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今年的上海市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双拥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总工会、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武装部、黄浦区双拥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吸引了来自全市的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民兵和企事业职工代表积极参与。

图说:上海市第40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开跑

今天的“八一”军民长跑活动,严格落实《上海市集体类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合理规划长跑路线,严格落实活动入场管理和会场人员密度管控,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和信息登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世博黄浦体育园(外马路1353号)出发,沿滨江绿道至南园滨江绿地,全程路线长约3.8公里。

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组成的队伍英姿勃发,领跑长跑队伍。沿途的绿色水岸、工业风情以及经典建筑,无不彰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神韵魅力。

沿途,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半淞园路街道和区体育局组织的职工文体团队热情奉献全民健身展演,助力长跑队伍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