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爱网球的他们邂逅海岛,崇明红土掀起夏末网球风暴!
2021-09-07 来源: 上海体育

美网激战正酣,属于上海网球迷的网球盛会也在进行——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过去的这个周末,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崇明红土网球公开赛拉开序幕。红土飞扬、潇洒滑步让所有人仿佛来到了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世界。

作为秋冬申城网球季的第一站,此次赛事也点燃了沪上群众网球的热情,给予了热爱这项运动的网球爱好者们一次美妙的邂逅。

作为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网球联赛之一,本次比赛仍然为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网球爱好者设置了男单2.5级、3.0级、女单2.5级、3.0级、青年双打、常青双打以及趣味赛。除了自行车、足球,网球运动已经成为崇明体育的另一张名片,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扎根崇明,在红土场上释放激情,在崇明的自然风光中放松心情,在农家乐中品尝美味,每年来崇明参赛游玩已经变成了市民们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 

今年是赛事扎根崇明的第八年,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参赛选手选择自驾出行参赛,在感受网球带来快乐的同时,家人和朋友们还能一起体验崇明自驾游的乐趣,打一天比赛住一晚农家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选手的选择。将运动与旅游和休闲结合,鼓励和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也是办赛的初衷。

来自男单2.5的陈超是第一次参加赛事,携妻女来到崇明:“我是第一次来到红土赛事,平时最多只是玩一下小范围的比赛,参加市级比赛的经验屈指可数,今天也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来参赛,太太明天也会打女单2.5的比赛,女儿倒是对我们的成绩没什么要求,大家一起享受网球的快乐就行,我们还在村里订了民宿,比赛打好就去玩啦。”

有新的朋友参赛,当然也会有老朋友的如约而至。来自男单3.0的胡池靖第四年参加比赛了,他说:“今年是和女朋友自驾过来的,会在崇明住一晚,今年的目标是突破八强的瓶颈,女朋友明天也会参加女单的比赛。市网协的办赛服务很周到,无论是以前坐大巴还是现在自驾的体验都不错,现场的活动也不少,奖品也丰富,还为每位选手赠送了崇明糕,未来一定继续参赛,享受红土球场的魅力。”

来自男单2.5组别的朱时捷特地谈到了对于比赛的感受,他说:“崇明红土赛是自己每年都会挤出时间一定要来的‘约定’,赛事举办了八年自己从未缺席,比赛的名次是第二位的,每年来到崇明和朋友们在红土球场一展风采,才是自己所向往的!今年自己也是第一次自驾来到比赛现场,一早从家里出发,一路上欣赏美丽的景色十分舒服,到了村里,上网协也安排得非常好,指示牌、停车位置,还有赛事照片直播、剑道体验等等,以后还是会自驾来崇明岛,比赛之余多在岛上待几天放松身心。”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在本次红土比赛的间隙,上海市网球协会还邀请市剑道运动协会带来剑道教学。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间隙体验剑道这项特别的运动,不同种类的运动元素跨界结合,赋予赛事新的定义和激情。而网球、剑道的有趣融合,体现了全民健身在上海的不断普及、持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