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区体育局
2018-03-27 来源: 上海体育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57714496

电子信箱 sjtyjbgs@163.com

通信地址 松江区新松江路1800弄3号楼5、6F

邮政编码 201620

传  真 57714420


  上海市松江区体育局是松江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区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
  1998年撤县建区,成立松江区体育运动委员会。2001年11月上海市松江区体育运动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松江区体育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体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结合本区实际,研究制定体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本区体育工作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指导和推进体育体制改革;编制本区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和检查镇、街道、园区体育工作,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负责实施国家体育锻练标准,组织、指导国民体质测定工作;组织指导社会体育和健身气功的开展。
  (四)统筹规划本区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的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工作,研究和指导优秀运动队伍的建设;加强体育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制定青少年业余训练规划,指导、推进青少年体育和加强体教结合工作。
  (六)制定体育竞赛制度,指导和协调体育竞赛工作,负责区级以上体育竞赛的申报工作。
  (七)编制体育科研、体育教育规划;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八)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布局;指导协调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开放,依法管理体育市场。
  (九)协调、指导和管理本区体育对外交往工作;开展国际和与港、澳、台地区的体育合作与交流。
  (十)承担有关行政复议答复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十一)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内设一室二科,即办公室、群体科和竞训科。
  (一)办公室(内设财务室)
  督查、落实局领导班子决定的重要事项,加强与各科室的工作协调;协助局领导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起草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体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机关文电处理、档案、信访、信息、计划生育、会务接待工作;负责本系统国有资产、财务管理以及统计、审计工作;负责人事、劳资、纪检、老干部、法制、宣传、统战、安保、外事及行政事务管理工作;承办局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群众体育科(增挂社会体育管理办公室牌子)
  制订本区群众体育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有关制度,组织、指导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指导、协调本区各部门、行业、社会团体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纲要》;指导和推动社区体育、职工体育、农村体育等社会体育的发展;依法对本区各健身气功站点和体育健身场所的开放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本区社会体育团体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全区各项健身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负责全区群众体育先进的评比表彰工作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等级审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举办全区性各项体育活动和竞赛,组织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职工、农民、少数民族、残疾人等体育活动和竞赛。
  (三)竞赛训练科
  研究、拟订本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发展规划,协调业余训练的项目布局;研究制订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有关政策;依靠和推进体教结合,指导、督察训练、科研和管理工作;负责运动员参加市注册和上级比赛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体育招生审核、推荐工作;研究和拟订本区体育竞赛工作计划,承接大型体育赛事、综合型运动会的组织、协调及方案拟定;会同教育部门指导、组织、协调中小学生全区性体育竞赛和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负责体育竞赛登记、申报工作;负责二、三级裁判员、运动员的等级审批和一级以上的推荐申报工作;负责每年审核、公布本区运动项目成绩最高纪录及市级以上纪录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