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马拉松与耐克APP
2018-06-04 来源: 王健

尊敬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徐彬局长 :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马拉松跑者,年轻时在上海读大学,非常想参加一次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可惜上马名额有限,去年没能中签。按照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公布的报名规则,我每天按要求打卡签到、使用耐克跑步软件积攒跑量,希望能按照规则承若的转化成上海马拉松积分。NIKE+ RUN CLUB APP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唯一官方运动类手机应用合作伙伴,可惜经过我观察,发现上海马拉松组委会和耐克公司的软件存在严重缺陷,我已经几个月没能将跑量转化成为上马积分了,多次向上马和耐克公司反映未果,不得不逐级向上海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反映,希望能还我们一个公平正义、言而有信的竞赛和报名环境。谢谢 马拉松跑者    王健 电话:13701272121


回复:

  非常感谢您对上马的关注,对您所提出的使用NIKE+ RUN CLUB APP跑步的跑量无法转化为上马积分的问题非常重视,对我们给您带来不愉快的使用体验深表歉意。

  从5月中旬起,我们陆续接到部分跑者反应无法将跑步里程转化为积分的反馈后,立即启动问题排查,发现是调取NIKE+数据接口不稳定,导致部分跑友的数据调取数值显示为错误。随即,我们与NIKE大中华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到回复是NIKE+ RUN CLUB APP所有对第三方开放的接口此阶段均存在技术上的问题,NIKE美国总部技术人员正在抢修中。

  在5、6月您集中反馈问题期间,我们也一直和NIKE美国总部协调沟通,6月中旬NIKE+ RUN CLUB APP接口修复成功,但仍有个别跑者账号接口存在不稳定的问题。收到您在上马邮箱、市体育局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投诉邮件后,我们将从2018年1月起的跑步记录进行了梳理,发现有部分跑步里程显示手动修改跑步里程数据以及时间跨度重叠的记录。虽然NIKE+ RUN CLUB APP可以在跑完步后手动修改时间、配速及距离,然而按照上马积分规则,每次手动修改过的跑步记录将视为无效记录,不能转化为上马积分。

  为了避免任何误会及任何错误信息,我们已将您从2018年1月起所有记录都从数据库中提取,发给了NIKE总部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进行逐一核查,目前正在等待NIKE的回复,如一有回复,我们将立刻与您取得联系。如在此期间有因数据接口问题,未给您成功转化的上马积分我们也将在后续手动为您统一补录入,请您放心。

  最后,我们再次为给您带来的不便及不愉快深表歉意,我们将积极与NIKE进行沟通,督促NIKE给到一个更稳定的数据接口,满足所有跑者对NIKE、对上马及对上海体育事业的期待,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