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发布 以项目为抓手 助推长三角体育产业迈向更高质量一体化
2020-06-08 来源: 上海体育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843.jpg

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发展正面临更多机遇。2019年,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长三角体育一体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吹响了“长三角+体育”从蓝图走向现实的号角。为继续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合作协议,加强区域体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区域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踏上新征程。经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讨论决定,发布“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其中包含14个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13个精品体育旅游线路,14个精品体育旅游赛事,以及6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微信图片_20200608171853.jpg

众所周知,长三角地区是国内最早开展体育产业区域合作的地区。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始于2012年,在发展中逐步形成了“三省一市一院”相对稳定的合作格局。近年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各单位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各自要素禀赋,立足最有优势的产业领域,在全国树立了率先发展的新标杆。

 

2020年是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的第九年,三省一市一院积极探索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合作新模式,书写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新篇章。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体育旅游”一度成为热点词汇。无论是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领导,还是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都表示,要实现长三角体育产业“加速跑”,就要深化区域协同合作,推动“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有助于解决行业痛点。

 

而随着体育消费升级和全域旅游的发展,个性化、时尚化、休闲性、体验性的体育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体育+旅游”的复合型需求不断涌现,正是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活力与新契机。为推动长三角体育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再次从近百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入选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856.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85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01.jpg

长三角精品旅游目的地

 

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14个,分别是:上海海湾镇森林休闲体育旅游基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江苏溧阳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江苏苏州澄湖航空飞行营地、江苏南通小洋口滩涂旅游景区、江苏无锡海澜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江苏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浙江淳安千岛湖体育旅游度假区、浙江安吉云上草原高山体育旅游度假区、浙江宁波东钱湖体育旅游度假区、浙江衢州柯城森林运动小镇、安徽芜湖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安徽滁州白鹭岛体育休闲度假区、安徽临泉木一垂钓小镇。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04.jpg

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线路

 

精品体育旅游线路共有1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上海滴水湖体育旅游休闲线路、上海铁马生活城市骑行线路、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滨海游、江苏宜兴“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江苏溧阳“1号公路”运动休闲自驾线路、江苏南京江宁黄龙岘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江苏徐州月半湾健身休闲线路、浙江遂昌浙西川藏线汽车越野线路、浙江仙居神仙居体育旅游线路、浙江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体育旅游线路、皖浙一号旅游风景线(安徽黄山至浙江淳安)、安徽金寨红岭公路汽车自驾线路和安徽黄山环太平湖运动休闲旅游线路。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08.jpg

 

 

长三角最佳汽车运动营地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也有6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江苏常州太湖湾露营谷、浙江杭州西溪湿地蜗牛房车营地、浙江东阳横店圆明新园露营基地、安徽来安兴茂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安徽安庆巨石山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以及安徽亳州望月潭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11.jpg

 

 

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赛事项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又新增了精品体育旅游赛事项目,共计14个,分别是: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上海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海新业坊电竞综合赛事、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上海斯柯达HEROS活力嘉年华、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江苏宿迁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江苏泰州中国溱潼会船节-龙舟赛、浙江临海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浙江永嘉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浙江长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暨中日韩围棋元老赛、安徽池州国际马拉松、安徽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和安徽界首全国福斯特杯钓鱼大奖赛。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14.jpg

 

其实,在2019年的第二届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三省一市体育部门就反复提到,长三角要共拓创新业务,借助赛事资源创新体育旅游产品,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全国体育旅游先发示范区。6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发布的《2019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也显示,体育赛事对包括旅游在内的第三产业的拉动效应尤为显著。

此次评选将体育旅游赛事纳入其中,一方面可以通过赛事IP激发旅游产业的潜在活力,以专业赋能长三角地区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有助于长三角三省一市拓宽合作项目,扩大各自辐射范围,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8171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