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电子竞技”让两岸青年无障碍沟通,“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今启动
2020-08-21 来源: 上海体育

两岸青年,生活轨迹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如果碰在一起能否聊得起来?当然,尤其对电子竞技爱好者而言更是如此。不管在别的方面有多不同,只要一谈起电竞,双方立马滔滔不绝,相见恨晚。今天下午,为期3个月的“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正式启动,电竞正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

图说:“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今天启动,两岸青年电竞会友,增进情感。 李一能 摄

本届文化节由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杨浦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杨浦区文旅局主办,来自两岸的业界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媒体、学校和文化及演出机构共同联合承办。文化节由电竞赛、电竞主播赛、电竞潮玩展、电竞音乐秀和电竞课程建设与推广等活动构成,旨在通过两岸青年共同聚焦的内容和体验,推动两岸青年在电竞垂直领域的深度合作和携手探索电竞破圈之路,促进两岸青年在文创、数字内容及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岸电竞产业发展与交流合作。

据了解,文化节网络虚拟活动与线下现场深度体验活动并举,每月将在两岸推出1-2场主题活动,11月底将以各项目板块集合型的嘉年华活动将本届文化节推向高潮。开幕式上,两岸相关企业与高校就共同推动“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品牌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两岸的优秀电竞俱乐部、网络人气主播及艺人代表等参加了面向两岸直播的云上开幕式。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波告诉记者,电子竞技可以使两岸年轻人实现“无障碍沟通”,从去年的比赛可以发现,不论双方在别的地方有多不同,只要能聊到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90后”、“00后”都喜欢的电子竞技,就马上能够相谈甚欢。特别在当下,这样的沟通交流尤为珍贵。

徐波表示,去年只举行了相关比赛,但今年整个文化节的层次更加丰富,除了比赛,还有文化的结合,包括电音、解说比赛等等。“今年的疫情打乱了许多线下活动的安排,但电竞不受影响,可以通过线上来举行。”徐波告诉记者,期待今年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两岸青年的距离,推动两岸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