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新社:体博会系列活动筹备就绪 聚焦产业科技融合转型升级
2020-09-04 来源: 上海体育

因受疫情影响延期的2020年(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28日至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体博会的主题被确定为“科技融合·流动赋能”,系列活动筹备已全面就绪。

主办方表示,作为今年国内举办的首场综合性国际体育用品展会,2020体博会向行业输出的主题内涵与核心内容较往届有所不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科技融合·流动赋能”作为主题,是经过数轮体育用品几大细分市场调研,而提炼出的行业关键词。

“在适应性创新与前沿创新的过程中,完成科技融合,实现转型升级,突破未来更加严峻的外贸市场竞争局面,这不仅对以体育制造业为代表的体育实体经济,对体育渠道商而言也是尤为重要的,”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体博会主办方结合宏观调控节奏和经济复苏的市场规律,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展会配套活动等内容板块做出务实调整。展会设立了包括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体博会创新推优活动等在内的多个泛行业活动、研讨会,现场发布多项行业权威调查报告,以及多场由参展商承办的互动体验活动。

除此之外,展会更注重体育用品行业各个重要细分市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例如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各个专业委员会就将在体博会现场举办交流活动,发布重要行业资讯,向全球展现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复工复产、直面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中国体育用品产业从业者的创新热情,助推“中国制造”快步迈向“中国智造”,组委会专门设立了“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产品品类涵盖个人运动装备、体育锻炼器材及设备、公共体育器材及设施、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及解决方案、竞技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生产原料及加工工艺等六大类。

此外,今年体博会期间的论坛会议类活动,将由一场产业峰会论坛和五场主题研讨会组成,包括《2020中国体育用品消费市场报告》、《2020年全民健身行为和消费研究报告》、《2019人造草行业白皮书》等在内的多项体育用品市场调研报告,将在相应的论坛和研讨会期间适时发布。

2020年(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