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方网:“十四五”长三角体育工作如何开展?从打造产业协同发展典范等五大方面发力
2021-03-31 来源: 上海体育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2021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发展推进会今天召开。会上,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办公室揭牌。未来,长三角体育部门将从推动区域规划衔接和联动发展、打造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典范、形成体育赛事协调发展新格局等五大方面发力。

在去年疫情影响下,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工作稳步推动。例如《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第一份长三角区域体育领域全面协同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赛事等4个方面提出了19项具体任务。又如首届“久事杯”长三角超级足球赛(上海站)、第二届环意 RIDE LIKE A RPO 长三角公开赛等长三角赛事举办。 

在今天举行的推进会议上,长三角体育部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了《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协作协议(2021—2025)》,确定了长三角体育全领域一体化的协作机制,成立了长三角体育一体化联席会议,并为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办公室揭牌。 

根据协议内容,“十四五”期间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工作,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区域规划衔接和联动发展、推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竞技体育联动发展、打造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典范、形成体育赛事协调发展新格局。 

会上还审议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规划(2021—2025)》,规划提出了“国际公认的现代体育产业集群”、“全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建设的引领区”的区域发展目标。与会单位还就新一年度一体化重要赛事、重点项目、重大平台等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