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晚报:国内首个电竞新文创体验中心开业
2021-06-25 来源: 上海体育

昨天,由超竞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电竞新文创体验中心,聚焦电竞、二次元文化、新文创以及跨界零售的线下年轻人潮玩聚集地——主场ESP购物中心,在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开业。该项目旨在打造弘扬电竞“拼搏、奋斗、团队精神、凝聚力”精神的线下阵地,结合动漫、影视、VR等新体验式玩法,吸引12-30岁的Z世代年轻人及周边人群到此聚会、休闲娱乐、互动分享。

据介绍,主场ESP购物中心引进了全国首家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电竞赛事打造的专业赛馆,馆内配备了专业的应援区、VIP观赛区等,全年线上曝光量超过200亿人次。2021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集合!新十代”,也将于6月下旬在主场ESP决出冠亚军。

除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的专业赛事外,主场ESP积极响应“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上海城市名片,构建“全民电竞”平台,并吸引多方渠道多样形式的“全民电竞赛事”。如4月10日落地主场ESP的“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本次海选赛是“王者荣耀”在今年主推的全民电竞赛事之一;除了官方举办的“民间赛事“外,主场ESP还与招商银行、上海BANG等知名企业联手打造针对会员社群的“水友赛”,以及以王者荣耀职业俱乐部命名的“上海EDG.M杯”高校邀请赛等丰富赛事。今后,也将有更多的全民电竞赛事在主场ESP展开激烈对决。“十四五”期间,普陀区将积极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融入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目标,加快推进区域电竞产业规划布局和发展培育。